promotionBanner image
今天薪情不好?
讓人中哥幫你講
點我下載
Top AD

幾多度發燒,先可以唔返工?

日本集合

579更新時間: 2019-08-21 09:44

近期天氣反覆,身邊不少朋友都生病了。在學生時代,大部份人都會覺得生病可以不用上學,是一種幸運。但當你踏入社會,工作令你不敢生病,寧願服用無睡意藥物,也要上班完成手上的計劃。不過,若然真的發燒,還是休假留在家休息比較好,一來工作能力大減,二來避免傳染給同事。對於日本人,發燒休假是一個難題,到底發燒幾多度請假才合理呢?

據衞生防護中心提供的標準,以口探或耳探方法,探出體溫高於攝氏37.5度就算是發燒。可是,藥品公司「第一三共ヘルスケア」進行的調查結果指出,六成以上的男性即使生病也不會請假,只有不足四成人認為生病就應該請假。在這不足四成人裡,高達八成受訪者認為發燒38度以上才可以請假。

事源,有日本人在yahoo知識上提問「到底幾多度發燒,才應該請病假?」一位網民回覆說「應該是要根據平時的體溫吧?比如說平時35.2度的人,突然間有37.5度的話,還是請假休息比較好。」不只是這一位日本人,過去亦有不少類似的提問,可見他們在不適時不好意思請假,想知道「大家」的準則,讓自己好過一點。當中,小編看到一位回答者很有趣,他說自己曾經發燒39.8度,但依舊上班朝十晚八,還被社長稱讚他是一位熱血的上班族。這種以為生病還能工作是表現毅力的人,早晚會連累公司的同事。

出典 30~40代男性有職者の6割が「風邪で仕事を休めない」!? ミドルマネジメント層ほど休まない傾向に


查看原始文章
LINE購物 商品推薦|比價 賺點 一站就購!


延伸閱讀


小編推薦

Side AD
AD